今天是:
工作动态

傣历新年话普法 法治宣传更走心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7

傣历新年话普法   法治宣传更走心

 

卷着热浪,满怀激情。西双版纳迎来了建州70周年傣历1385年新年节,时隔三年,泼水节强势回归,借着“双节”的东风,勐海县司法局蓄势待发,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普法宣传和传统民俗节庆相结合,用更实在、更接地气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法治文化理念,为欢乐的泼水节增添一抹法治色彩。

普法宣传进赶摆场“有料”。打起象脚鼓、敲响铜锣镲。416日,在勐巴拉旅游小镇赶摆场,一阵阵有节奏的象脚鼓声把赶摆场的群众都吸引了过来。普法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法律援助、陆地国界法、食品药品安全等普法宣传手册,面对面向现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用手持小喇叭循环播放少数民族语言普法宣传音频,通过“双语”打通普法宣传的“语言关”。

 

 

 

 

 

 

 

 

 

 

 

 

 

 

 

普法宣传进夜市“有颜”。416日晚,流沙河畔华灯初上,沙河小镇夜市多了一个“颜值”摊位,县司法局通过围炉夜话的方式,以新颖的布展,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过往游客对这个特别的普法摊位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为游客准备了印有“勐海普法”字样的冰镇普法茶饮,游客可以通过扫描杯子上的二维码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此次普法活动,巧妙的将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地方文化有机融合,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通过融入式、互动式的宣传体验,让法律知识贴近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使法律不再“冷冰冰”而是充满浓浓的“烟火气”。

 

 

 

 

 

 

 

 

普法宣传进网络“有量”。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创新普法方式,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效应,在全县范围内首次投放普法类微信朋友圈“广告”,这是继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门户网站等新媒体进行法治宣传后,县司法局的又一项创新性宣传途径。414日至17日,通过在县域微信朋友圈以定向、定投方式,用10张普法工作图片配有简短的普法宣传标语,持续96小时即曝光11万余次,以更高效的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扩大了普法宣传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