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法治“赶摆”进校园 护航成长法先行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0

法治“赶摆”进校园   护航成长法先行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全面提高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犯罪,勐海县司法局以傣历1385新年活动为契机,走进勐海县民族小学, 开展独具民族特色的法治“赶摆”进校园活动。

 

 

 

 

 

 

 

 

 

“赶摆”活动中,法治副校长杨洋通过“摆摊”普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兜售”有关宪法、校园欺凌、禁毒等法律知识,在与同学们的“讨价还价”中剖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和暴力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正确的应对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摆摊”普法,勐海县司法局将传统文化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开展“互动式”法治宣传,使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轻松学法,创新了普法宣传形式,着力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