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教育帮扶显成效 疫情防控勇争先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9

教育帮扶显成效  疫情防控勇争先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勐海县司法行政系统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同打响全县抗击疫情阻击战。在抗疫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逆行人,他们曾犯过错,渴望改过自新,回报社会,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不当旁观者,争当战“疫”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他就是社区矫正对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回报社会的誓言和决心。

克服艰难险阻  争做抗疫志愿者

勐海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某、某某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支援打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某文积极搬运抗疫物资,以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储备,他既是“传送带”也是“搬运工”,更是温暖美好的传递者。王某在县城区核酸采集点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并对防疫政策进行宣讲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自身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  雪中送炭暖人心

勐海司法所、勐混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接受司法所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按要求每天发送手机定位、健康码、行程码,主动汇报思想动态、工作等情况。同时,各矫正对象分别向辖区卡点、打洛镇捐赠大米、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及自家种植的蔬菜等物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送去了温暖和崇高的敬意,累计捐赠大米70余袋、矿泉水210余件、方便面110余件、八宝粥100余件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勐海县司法局社区矫正队大力推行个别化矫正方案,各司法所因人施教,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的教育和塑造功能不断提高教育的精准化、精细化,从思想上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公德意识。勐海县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群体,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充分展现了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的实际成效,为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