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司法所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法进村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3

勐海司法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契机开展送法入村寨

 

 

20221124日,由勐海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文化站、司法所等部门,以“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深入曼稿村委会回龙卡村民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送法进村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布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勐海镇副镇长马晓玲同志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阶段由勐海司法所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以及禁毒、非法持有枪支罪、危险驾驶罪等与大家生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群众还主动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咨询了婚姻、邻里及农村土地承包等与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问题。期间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第三阶段由勐海县三跺脚协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弦弹唱,与在场群众齐跳三跺脚,共同歌唱、共同舞蹈。

通过此次宣传,广大村民深刻认识到在全面依法治国已步入快车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很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