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激发活力 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8

党建引领  激发活力

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县司法局党支部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意识,提升企业职工的法治素养,推动法律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发展,县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县工业园区、鹏程茶厂等企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上好一堂法律援助课。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企业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知识,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法》规定的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通过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上门,延伸和拓展服务渠道,为本地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引导广大企业职工特别是困难群体,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五比五看五争当”相关精神,让党员干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转变工作观念,提升工作效能。

 

 

 

 

 

开展一轮交流座谈。组织党员干部和鹏程茶厂党员共同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西双版纳州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等营商环境方面的法规政策。同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法律服务企业具体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鹏程茶厂关心的网络销售、商标管理、签订合同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勐海县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法治观念,强化了优化营商环境思想意识,树牢了服务理念,营造了局党支部“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法律服务、普法宣传力度,继续深入企业,为创建“三个示范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