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关于民族团结 他们交出了“勐满答卷”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6

关于民族团结  他们交出了“勐满答卷”

 

什么是民族团结?针对这个问题,勐满镇各族群众用自己的方式交出了“勐满答卷”。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823日,县司法局联合勐满镇党委、政府开展民族团结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镇党委书记岩的将勐满镇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镇作为切入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向各族群众讲解了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表达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各族群众书写民族团结崭新篇章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今天的法治宣传有些不同,我先不讲法律,给大家讲讲我们的老州长召存信的故事。”司法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召存信的事迹,特别是他对民族团结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现场各族群众认真聆听,既被老州长的故事所感动,也对民族团结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感悟。

 

“在普洱至今仍立着一个民族团结纪念碑,那是1950年召存信参加普洱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会议后立的。当年他和各民族代表立下民族团结的誓言,并且第一个在纪念碑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一种盟约,永远不能反悔。相信在座的各族同胞都被老州长的事迹所感动,今天大家是否愿意在我们民族团结的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算是我们共同的誓言和约定,今后我们一起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愿意!”“我也愿意,我是南达村南达老寨的村民,我希望下次能邀请大家到我们寨子来做客!”不分民族、性别、年龄,大家纷纷在横幅上坚定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法治宣传队依次宣讲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各类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后,各族群众在欢乐的音乐中围成一圈,载歌载舞并互相泼洒象征着幸福平安的水花,让“民族团结”成为了最大公约数和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