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 3月集中教育学习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9

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

3月集中教育学习

 

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提高矫正质量,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329,勐海司法所联合勐海派出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

         

 此次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勐海派出所民警对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毒品危害相关知识,使矫正对象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第二阶段由勐海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矫正对象的权利义务以及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的相关规定。通过直观演示为矫正对象培训云南在矫通打卡操作方法、规范月汇报书写。进一步明确了矫正对象在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的汇报、学习、教育、公益劳动、请销假、在矫通每日打卡、训诫及警告等相关规定。

会上,勐海司法所工作人员借黄某某因违反管理条约而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这一典型案例,重点提醒切勿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与人打架斗殴。针对危险驾驶罪及交通肇事罪对象特别强调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以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

 

会议结束后,对矫正对象现场进行尿检,此次参加集中教育人员为34人,尿检结果都为阴性。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服从监管的纪律性,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勐海司法所对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