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首个法治进村服务站在布朗山乡 班章村委会挂牌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2

西双版纳首个法治进村服务站在布朗山乡

班章村委会挂牌

324日,西双版纳首个法治进村服务站在布朗山乡班章村委会成立挂牌。

布朗山乡法治进村服务站由布朗山边境派出所、布朗山司法所、法泽(勐海)律师事务所共同合作,建立公益性的法律服务项目。法律进村服务站是保障村民享受平等权的一项法律救济和法律保障制度的纽带,是解决群众“打官司难”,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的咨询站,是我县开展法治建设工作、“法治宣传固边防”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避免在茶叶大量上市的季节出现合同履行、劳动用工、茶业交易等矛盾纠纷,勐海县将法治进村服务站前移一线,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援助等服务,利用现场、电话、网络法律服务咨询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为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提高茶农、茶企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他们在生产、销售过程中依法办事,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正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勐海县将以法治进村服务站为着力点,强化司法保障、加强法治教育、完善法律服务,健全法治勐海建设机制,畅通法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勐海“三个示范县”目标任务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