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社区矫正 从“心”开始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9

社区矫正    “心”开始

勐满司法所干警在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近两年来社区矫正对象中因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罪名判处拘役并宣告缓刑比例逐年增高,此类矫正对象在入矫时普遍存在“自己只是倒霉才被警察抓住”的想法,并未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在犯罪,因此,矫正期间容易出现不服从监管规定的情况。 

针对这一现象,近日,勐满司法所组织了以“社区矫正 从‘心’开始”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心理健康知识,从个人心理和社会层面分别剖析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盗伐林木等犯罪行为的成因和危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学会理性看待,克服负面情绪,从而主动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管教。

集中学习结束后,干警对一名有酗酒习惯且有自伤自残史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体心理辅导,通过持续跟进心理帮扶,帮助其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