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勐海司法所入户办理入矫手续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我为群众办实事”

勐海司法所入户办理入矫手续

 

17日,勐海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勐海司法所干警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社区矫正对象岩某办理入矫登记接收手续,并进行入矫宣告及矫相关事项告知。

社区矫正对象岩某因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撞后又再度摔伤,行动不便一直在家中使用轮椅。勐海司法所考虑到其身体不适情绪不稳定,且自行报到存在困难决定转变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方式,对其实行入户办理入矫宣告手续。通过入矫谈话全面了解岩某的思想、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告知其应遵守的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因年纪较大且不会使用手机进行电话汇报,叮嘱岩某家属履行好监督人的义务,协助其顺利完成社区矫正。岩某的保证人也真诚地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义务,与勐海司法所保持密切联系。   

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特殊情况,勐海县司法局主动入户为社区矫正对象办理入矫手续,适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彰显了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树立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将人性关怀融入法理,让社区矫正工作既有刑事执行的力度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接受矫正,自觉遵纪守法,更好地融入社会,改造成为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