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5

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敏主持召开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刘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李敏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司法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司法局各股室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敏组长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就是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聚焦十四五时期三个示范县建设的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紧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尽责,把三个示范县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勐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敏组长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刘智书记表示,一是坚决按照县委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二是严肃纪律作风,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持党性原则,不打听、不传言,严守工作纪律,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实整改任务,主动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司法局工作4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69111501;电子邮箱:mhxwdyxcz@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25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一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