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司法局“党建+N”激发红色引擎新动能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1

勐海县司法局党建+N”激发红色引擎新动能

 

勐海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始终,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突出党组引领,发挥“领头雁”作用。县司法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为契机,由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班子成员抓好责任落实,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增强党员干部讲担当、善作为、崇廉洁、拒腐蚀的能力;结合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压实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一把手讲党课2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集中学习22次。

二是突出思想引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勐海县司法局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局党组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开展大交流大讨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采取赴勐混烈士陵园、勐海县解放纪念碑、车佛南军政干部会议及学校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请党校老师到单位讲解党史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是突出宗旨意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勐海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立足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责职能,法律七进为抓手,结合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平安创建等工作同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开展法治宣传51场次,化解矛盾纠纷335件,受理各类法律援助56件,解答法律咨询9821883人,代写各类法律文书570份,办理公证事项262件,开展合法性审查出具法律意见64份,为法治勐海、平安勐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