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2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勐海县司法局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626日,勐海县司法局34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县城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普及禁毒知识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各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带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工作,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自觉行动。

禁毒宣传进村寨。为深入推进乡村毒品治理宣传,不断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乡村禁毒浓厚氛围。西定司法所、布朗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到西定村委会吉座老寨、布朗山勐昂村委会班诺懂村小组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寨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民族语言向村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向村民说明吸毒、贩毒、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边境村寨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禁毒宣传进街道。勐海、勐遮、打洛、勐混、格朗和、西定司法所会同乡镇综治办等其他站所分别开展了禁毒知识进街道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图文并茂的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基础知识、新型毒品的类型、青少年沾染毒可能表现出来的迹象等多方面进行宣传,直观的向辖区群众传递宣传内容,达到宣传目的。

禁毒宣传进学校。625日,勐往司法所联合勐往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通过讲解和列举身边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叮嘱同学们要学好法律知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快乐的成长学习。

禁毒宣传进社矫对象。勐遮、勐混勐阿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和公益活动。集中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警惕冰毒之祸》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宣传,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集贸市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公益活动,通过活动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中来,激励他们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告诫他们珍惜社区矫正机会,努力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本次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14条,现场解答4156人,发放各种宣传单13000余份、环保袋1600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