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制宣传进基地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5

为贯彻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强勐海县茶叶网络直播营销管理,促进网络直播营销健康有序发展,2023年3月4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谭敏、执法人员3人深入勐海县网络茶叶直播基地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宣讲了普洱茶的食品、商品两个属性;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在标签标识上的区别;勐海茶 普洱茶团体标准、生产标准;16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直播带货1点认识和2点建议;直播销售与传统销售普洱茶的对比,避免流失可能的喝茶个体;以直播为视角,浅析反不正当竞争行为、价格违法行为的认定、虚假广告与虚假宣传的认定等和网络茶叶直播息息相关的知识。现场共有网络茶叶直播人员及农户30余人参加。

宣讲完毕,网络茶叶直播人员及农户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对他们以后销售茶叶有了更高的认识、真的受益匪浅,以后一定多加强学习,更好的促进网络直播营销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继续高度重视专项普法,摸排精准方式创新,加大普法氛围营造,让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勐海、法治勐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