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强监管保春耕 扎实开展化肥抽检行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6

春耕生产在即,为加强我县化肥产品市场监管,提升化肥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2月14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配合云南省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在全县开展了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此次化肥抽检主要以流通领域规模较大的化肥经销店为重点抽检对象,抽查了勐海县粟丰农业有限公司和勐海县供销华粟农资有限公司勐遮镇十六门市。抽检过程中,为保证检验结果的客观公正,抽样人员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抽检程序,对化肥按比例随机抽取样品,按规定点位取样,现场填写抽样记录,现场完成签字封存等抽检程序。在产品质量抽检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检查企业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产品库存、商品标识标注等情况,同时向经营户宣传化肥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化肥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经营者做好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化肥产品进货渠道关。

此次监督抽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人,化肥销售点2家,抽查化肥4个批次,其中复合肥3个批次,过磷酸钙1个批次。

下一步,我局将依法加大化肥产品监督检测力度,并追根溯源,对不合格产品进行统一核查处置,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化肥产品行为,进一步规范化肥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