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8

2月7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市场监管领域“作风整顿年”活动相关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全州“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全县“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九届西双版纳州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勐海县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并就如何开展好“作风整顿年”活动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州委和县委高度重视“干部作风整顿年”,朱家伟书记和高江泉书记在“作风整顿年”启动会上都做了重要指示,贯彻执行好朱家伟书记和高江泉书记的讲话精神,既是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破题之举,也是推动市场监管系统正风肃纪、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全局上下要以“干部作风整顿年”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市场监管队伍,不断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凝聚战斗力,为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以上率下“带”作风。强化“头雁效应”,班子领导身体力行,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抓好分管领域和机构的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安排,坚决抓好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二是教育培训“养”作风。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周五股所长例会、微信群等方式经常化分享纪律作风相关文章,以集中学习或自学的方式,加强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建设。同时,着重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并不间断对执法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和指导,推动业务工作更加畅通、完善。三是制度约束“强”作风。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完善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的学习、完善和约束,建立“管理有序、行为规范、作风严谨”的工作秩序,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纪律严明“护”作风。四是强化督促检查,以重大活动及节假日为关键点,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开展督查检查,落细落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作为意识。全局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纠正出勤不在岗、在岗不干事、干事不作为、消极怠工、敷衍应付等现象,以严明的工作纪律自觉维护市场监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