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动我县《关于强化知产权保护实施方案》目标任务落实,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建设,经申请、审核、批准、备案等系列程序,1月12日下午,勐海县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是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云南省首家县级商标指导工作站—“云南省商标品牌指导(中心)站勐海工作站”设立的公益性服务机构。主要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纠纷处理和诉讼咨询服务,同时提供商标与专利申请代理、知识产权维权宣传培训、知识产权法律状态查询、侵权判定意见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议等服务。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及知识产权局局长孙世勇、云南省商标协会会长王晶、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伍出席挂牌仪式,州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边伍副局长致辞,孙世勇副局长为工作站授牌。

边伍同志强调,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是创新知识产权服务方式、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我县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切实拓展维权援助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能力,开创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王晶表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将充分发挥连接作用,提高预防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拓宽维权援助服务覆盖率,降低权利人维权成本,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