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5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安全感、获得感,为全区群众的“菜篮子”保驾护航,2022年11月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点辖区各农贸市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惠民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宣传台和免费快速检测台。群众可选取日常生活消费量较大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及有毒有害添加物质项目的检查,现场30分钟之内可以检测出结果,之后通过手机短信将检测结果发送至送检群众。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本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现场接待送检群众共30多人次,免费检测蔬菜、水果、畜禽肉类等食用农产品53批次样品,快检结果全部为阴性,本次筛查的53批次“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样品全部合格。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不少群众在现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多开展,我们买菜才能更放心。”本次“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消费者的参与度,充分发挥消费者的监督力,有效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