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疫情里的温情|市监人助人为乐变身“菜篮子”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1

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入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需要出示健康码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是近年来摆在众多老年人面前的一大难题,许多老人由于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健康码,而面临着购药、就医、生活的种种困难。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在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是重中之重。县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值守的工作人员,帮助疫情期间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切实纾解老年人群体的买菜问题,根据老人的要求,进入市场仔细挑选,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任务,将菜送到老人手中,高效解决市民的后顾之忧;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提重物等。在帮老人买菜的同时,还不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耐心向老人讲解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阻击的是病毒,阻不断的是温情。县市场监管局确保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持续供应,同市民一起“战斗”,真正发挥“螺丝钉”的作用,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