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市场监管所与州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为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净化学生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学生身体健康。9月19至20日,勐混市场监管所与州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开展排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原料是否过期、食堂是否落实晨检、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持证、进货原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对校园及周边食杂店严查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质、许可范围及进销货台帐记录,检查并询问了其进货渠道、货源、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等情况;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台账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等;明确经营者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强化销售食品安全意识,牢固食品安全思想防线,做到诚信经营,保障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15所学校,其中开设食堂5家,责令不符合操作条件食堂停业整改1家,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