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勐海县食品相关产品工作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6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8月10日,勐海县食品相关产品工作座谈会在天福祥茶叶市场二楼会议室召开,州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科、县市场监管局和勐海县10家包装绵纸印刷企业,共12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州市场监管局王科长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向获证企业进行法律法规的宣贯,并就大家关注换证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

其次,通报去年和今年食品用包装绵纸抽查和检验情况,发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满意度调查表》和《“一维护”、“两帮扶”、“三进市场主体”工作记录表》进行满意度和开展工作情况调查。

最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现场讲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年度自查报告》如何填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勐海县共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持证生产企业12家,其中食品相关产品(食品用纸包装)企业10家,主要生产食品用包装绵纸。今年以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生产企业原材料及进销货台账、产品自检、生产条件保持、检验设备检定、质量控制等环节检查力度,规范企业生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