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中毒常态化安全防控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8

为做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好“食物中毒防控百日攻坚战”,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防控。

一是认真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认真履职,将食品安全纳入安全管理的重要事项,积极召开食品安全会议和食品中毒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站、所、中心以及各村委会、村小组干部参加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食物中毒防控宣传。2022上半年,勐海县累计发放各类食物中毒防控宣传资料6000多份,各乡镇召开食物中毒防控会议11次,举办集中宣传32场次,通过勐海县发布等融媒体发布各类宣传18篇,协助省局完成“警示教育”勐海篇章的摄制,制作“食用野生菌中毒”小视频在县内各类媒体发布,并通过各类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其中勐阿镇拍摄的野生菌中毒防控视频形象、生动,群众易于接受,引起了社会的共鸣。

三是强化常态化食物中毒防控。勐海县少数民族多,生活习惯各异,有生食剁生、喃咪等习惯,同时勐海县雨季较长,野生菌每年4月份上市,11月份落潮,食用周期长。加之群众有自烤白酒的习惯,散装白酒风险防控任务重。为确保严防各类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勐海县进一步强化日常常态化的防控,有效的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宣传防控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宣传,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