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8

进一步树立人民群众安全用械意识,有效推动人民群众科学、合理、健康购买使用医疗器械,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贯彻共治共享发展理念,聚集新时代监管改革创新,我局于7月20日9时在勐海县佛海商业街广场开展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推动相关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用械知识。

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关心药械安全的社会氛围。结合疫情防控,活动重点宣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口罩、保健器械、家用器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安全知识,使广大公众了解更多注意事项;围绕安全合理的原则选择使用医疗器械,使广大群众了解医疗器械认识误区,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械意识水平。

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条,设立展板3块,共出动宣传人员6人,宣传车辆1台次,共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药品科普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化妆品科普类宣传材料200余份,禁毒科普材料200余份,食品安全、防老诈骗、电子商务等科普宣传材料400余份。

今后我们将继续向公众普及“两品一械”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继续大力实践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聚集新时代监管改革创新,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