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点亮电商平台 保障你我“舌尖”知情权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5

为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者活动,维护网络餐饮交易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确保消费者及时、准确获知网络供餐者的基本信息,近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电商平台点亮”专项行动。

根据《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县级方案,对县内3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指导,要求负责人对平台内经营者“亮照”“亮证”“亮规则”及证照有效期进行自检自查,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外卖平台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经查,3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均能按照要求,督促平台经营者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许可证、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凭证等相关证照信息,并依法同步公示了用户服务协议、评价规则、侵权投诉须知、用户交易违规处理规范等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信息。检查过程未发现平台内存在伪造、变造、冒用证照的情形。但在对外卖平台内经营户证照有效期进行随机抽查时,发现2家外卖平台个别经营户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

针对此次行动发现的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2家外卖平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清理过期许可证,认真督促平台内经营户及时更新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后,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落实监管职责,督促、指导辖区内网络交易经营者落实好信息公示义务,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