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检测中心计量所开展加油站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加油的时候,总感觉加油站的操作人员是不是故意少加了,说好的加满,怎么车里仪表盘上的油量好像还差了一格?燃油加油机是否存在人为作弊行为,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为了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7月13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双版纳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计量所对勐海县勐满振兴石化有限公司、勐海陆发坤加油站、勐海中闽加油站、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第三加油站和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第二加油站5家加油站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检查与检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执法人员对加油机上张贴的强检标签进行检查,其仍在有效期内。其次,在执法人员要求下,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有效检定证书。再次,执法人员重点对加油机内的计控主板、编码器和流量测量变换器三个重点部位的签封进行检查,三者均完好无损。最后,计量所工作人员对加油机进行税控防作弊计量检查,未发现作弊行为。

今后,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加大对加油站专项检查力度,维护燃油计量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加油时应观察加油机的回零装置是否回零,确认后再加油,同时确认加油机是否贴有统一有效的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确认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如果发现加油量不足,可以保存证据,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