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质量抽验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随着油价不断上涨,群众对油品质量关注度越来越高,为整顿和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成品油质量提升,减少污染物排放,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7月13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检流程,认真做好现场抽样、现场签字、现场封存、留存备份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抽检的科学性、规范性。同时,认真做好相关现场证据采集工作,对加油站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进销货台账是否完整,进货发票、进货台账记录与销售的车用汽油标号是否一致,是否具有成品油溯源单等进行检查,全面掌握库存数量及样品来源、渠道等相关信息。

此次活动出动人员7人次,抽检成品油5批次,重点检验对空气质量和车辆使用安全影响较大的辛烷值、硫含量、烯烃等项目。对于质量不合格产品,将依法进行处置,并开展溯源追踪,确保全县成品油质量合格,排放达标,让人民群众用得放心,安心。

下一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成品油质量监管,净化成品油市场,严查经营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保持成品油质量监管高压态势,逐步形成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