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下半年发展规划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3

(一)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继续严格规范登记程序,要放进来、管得住、活起来,要宽进严管,特别是对社会影响大、涉及公共安全的企业要从严规范;二是协调推动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继续深化先照后证改革,进一步优化登记和退出方式,推动企业注销登记一网注销,加强宣传工作。

(二)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放而有序、监管有力,形成更加规范而有序的法治市场。构建新型监管模式,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推动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落实;按照唤醒一批、清吊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持续推进企业清吊工作,净化市场环境。

(三)着力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加强执法检查的深度和广度。定期不定期组织知识产权培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商标法律知识,提高社会对知识产权、商标执法维权工作的认知度,提升公众知识产权、商标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氛围。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构建新型监管方式,强化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经营者的约束作用。

(四)开展风险隐排查整治。加强对群体性食物中毒、食用野生菌中毒、草乌附子中毒、毒性中药材自制泡酒、误饮醇基燃料中毒事件的风险防控,加强农村自办宴席、集体聚餐等饮用酒类的监管力度,严防严控无标签标识、无追溯源头的饮用酒类产品进入餐桌,有效防控中毒风险。实行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乡镇、村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制度,严格申报备案工作。

(五)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食物中毒防控、假冒伪劣食品鉴别、消费维权等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素养。各级党委、政府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农村医疗队、家庭医生、驻村工作队员、食品安全专兼职人员等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营造社会浓厚氛围。

(六)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制作宣传栏、推送群消息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教育,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