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27

(一)紧扣发展主线,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继续严格规范登记程序,推动全程电子化,继续深化先照后证改革,进一步优化登记和退出方式。二是构建新型监管模式,加快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推动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落实。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突出重点监管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行动,结合勐海实际情况,着力破解一些影响转型发展和民生权益的难题。三是完善消费者维权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消费者协会、各类行业协会的整合,传导与约束作用,提高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监管不断夯实重点产品整体质量加强产品风险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商标注册、商标运作、监管保护等环节,以县域企业、特色产品为主,积极培育先进品牌,努力打造我县企业争创品牌建设的发展氛围。继续推进勐海普洱茶 勐海香莲 勐海烤鸡及名山名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自查自纠整治工作,扫除隐患整治的死角和盲区,督促隐患整改到位。

(三)抓好队伍素质建设,聚焦内部管理和意识形态,围绕作风建设、监管执法、工作规范等方面,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便捷服务、高效便民的市场监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