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27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34200000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附表:

1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2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7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6-10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116-11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126-12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3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146-14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156-15  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166-16  部门基本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76-17  部门项目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86-18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一

196-19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二

206-20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三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函20195号)和《勐海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至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海财预字〔2018335号)的相关要求,现将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海政办发[2015]98号文件精神,批准成立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由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原质量技术监督局合并而成。基本职能是依法承担对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责任;负责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交易行为及有关服务行为监管职责,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承担食品安全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查处违反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整合市场执法力量,加强和完善市场执法体系,构建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等及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工作为:承担上级工商、质检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授权或委托的行政审批职能和日常监管工作;取消由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创新法治建设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执法监管能力,积极探索与改革相适应的工作机制,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能,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内设9个机构,即办公室、政策法规股、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行政审批股、商标广告监督管理股、市场质量技术监督管理股、特种设备监督管理股、食品监督管理股、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加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牌子);下设机构1个,即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副科级;派出机构为11市场监督管理所,副科级,即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海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遮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洛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混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阿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满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宋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往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定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格朗和管理所、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布朗山管理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紧扣发展主线,培育市场环境要有新举措

1.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继续严格规范登记程序,要放进来、管得住、活起来,要宽进严管,特别是对社会影响大、涉及公共安全的企业要从严规范;二是协调推动全程电子化,继续深化先照后证改革,进一步优化登记和退出方式,澄清社会误解、市场主体误解、部门误解。要加强宣传工作,通过社会、网络、媒体宣传;三是积极完善名称核准登记。

2.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要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放而有序、监管有力,形成更加规范有序的法治市场。要构建新型监管模式,加快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推动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落实。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突出重点监管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行动,结合勐海实际情况,着力破解一些影响转型发展和民生权益的难题。对假冒伪劣、霸王条款、虚假广告重拳出击,加大重点领域广告监测和虚假广告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违法广告的处置率。

3.完善消费者维权体系建设。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规范经营行为,充分发挥消费者协会、各类行业协会的整合,传导与约束作用,提高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监管要有新作为 

牢牢巩固食药安全底线。深化各项食品监管工作,继续开展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继续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重点要加强小诊所药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药械安全水平。

(三)严控质量红线,实现综合提升要有新成效

1.不断夯实重点产品整体质量。加强产品风险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继续完善商标品牌培育机制。围绕商标注册、商标运作、监管保护等环节,以县域企业、特色产品为主,积极培育先进品牌,努力打造我县企业争创品牌建设的发展氛围。继续推进勐海普洱茶 勐海香莲 勐海烤鸡15个名山名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

3.持续强化特种设备监管。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自查自纠整治工作;对没有落实整改的隐患,要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对据不整改隐患或仍然存在的严重隐患,报告县政府。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个,发现一批整治一批,不留后患,扫除隐患整治的死角和盲区,督促隐患整改到位。

(四)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松懈,强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要上新台阶

1.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具体的防范措施,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加强廉政文化理论体系建设,加强全所内外的监督制约,提高作风水平,增强服务效能做到队伍思想不波动、工作不松懈、监管不放松

2.加强队伍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加强思想政治意识、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教育,加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至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海财预字〔2018335号)文件精神,我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落实《预算法》,严肃财经纪律,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为重点,建立健全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以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绩效,科学配置;量力而行,强化平衡;防范风险,规范举债的基本原则,根据单位实际,根据预算编制“二上二下”的程序,认真开展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是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在职人员编制90人,其中:行政编制77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7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5人。离退休人员 47人,其中:离休 1人,退休46人。车辆编制12辆,实有车辆11辆。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构成情况

编制情况

实有人员情况

其它补助人员实有情况

合计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合计

遗属人员

其它各类补助人员

90

70

13

7

122

75

1

46

114

2

112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81.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81.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财政拨款收入1681.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81.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81.24万元(本级财力1681.2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8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1.24万元,占总支出的97.03%,项目支出50.00万元,占总支出的2.97%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3.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1.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2.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4.75万元,主要反映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等的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81.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8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1.24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3801行政运行支出966.56万元、2013804 市场监督管理专项支出11.60万元、2013805 市场监管执法支出20.00万、2013850事业运行支出116.56万元、2013899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18.40万元、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66.40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3.96万元、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7.27万元、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57万元、2082703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85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2.31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73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51.28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94.7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631.24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286.8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52.00万元、津贴补贴363.11万元、奖金21.00万元、绩效工资213.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9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7.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6.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1.2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13万元、住房公积金94.7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84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74.91万元,其中:办公费18.59万元、印刷费5.00万元、手续费0.08万元、水费0.80万元、电费2.50万元、邮电费7.48万元、差旅费17.98万元、维修(护)费0.10万元、租赁费3.90万元、培训费4.25万元、公务接待费3.40万元、专用材料费3.00万元、劳务费3.00万元、委托业务费3.00万元、工会经费11.17万元、福利费6.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8.5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0.01万元,其中:离休费16.62万元、退休费148.00万元、生活补助25.29万元、奖励金0.10万元;

4.资本性支出29.5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1.11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18.4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81.2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61.92万元,增长18.4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项目支出较上年都有所增加。

12013801行政运行,2019年预算数为966.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16.09万元,增长13.6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工资正常晋升变动、政府辅助服务人员补助、公用经费标准等较上年都有所增加。

22013804 市场监督管理专项,2019年预算数为11.6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1.6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经费6.00万元、食品安全抽样与检测专项经费5.6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工作、食品安全抽样与检测工作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等开支。

32013805 市场监管执法,2019年预算数为2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费20.0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开支。

42013850事业运行,2019年预算数为116.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0.71万元,增长21.6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工资正常晋升变动、公用经费标准等较上年都有所增加。

52013899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2019年预算数为18.4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8.4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购置业务用电瓶车经费18.4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综合执法专项工作产生的其他交通工具购置费开支。

6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9年预算数为166.4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26万元,增长0.7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离退休费增加。

7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13.9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0.42万元,增长10.06%。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2名公务员和1名事业人员,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8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47.2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85万元,增长14.12%。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2名公务员和1名事业人员,即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

9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19年预算数为0.5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42万元,下降42.42%。主要原因是:2019年工伤保险费率降低,导致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减少。

102082703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19年预算数为2.8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39万元,增长15.85%。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2名公务员和1名事业人员,即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增加。

11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数为62.31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4.35万元,增长29.92%。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2名公务员,即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增加。

12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数为8.7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68万元,增长44.30%。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1名事业人员,即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增加。

13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51.2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4.68万元,增长92.78%。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2名公务员和1名事业人员,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增加。

142210201住房公积金,2019年预算数为94.7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5.91万元,增长37.64%。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新增加2名公务员和1名事业人员,即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

我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万元。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我单位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为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我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9.55万元,比2018年增加29.55万元,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进预算。2019年新增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购置业务用电瓶车经费18.4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综合执法专项工作产生的其他交通工具购置费开支、2019年新增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费11.15万元,用于我局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产生的复印机、网络设备、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购置费开支。

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用于保障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31.2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8.89%;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7%。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221.92万元,增长15.75%,增加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政策内增资、工资正常晋升变动、人员变动、政府辅助服务人员补助、公用经费标准等较上年都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用于保障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0.00万元,如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邮电费等开支。与上年对比增加40.00万元,增长400%。增加变化的原因主要是:1.2019年新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经费6.00万元、食品安全抽样与检测专项经费5.6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工作、食品安全抽样与检测工作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等开支;2.2019年新增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费20.0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开支;3.2019年新增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购置业务用电瓶车经费18.40万元,用于我局开展综合执法专项工作产生的其他交通工具购置费开支。

(三)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6.00万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9年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2018年与2019年都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进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0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同口径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安排、运行费26.00万元,比2018年增加2.00万元,增长8.33%,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日常监管、执法执勤、食品安全监管、打击走私、医疗器械、市场管理等业务工作,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增加变化的原因主要是:1. 2017年公车改革以后,我单位虽实有车辆才有1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9辆、机要通信及应急留车2辆),但我单位公务用车大多都车辆老化严重,维修次数多且难度大;2.随着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我局的职责范围不断扩大,随之带来的日常监管、执法执勤、食品安全监管、打击走私、医疗器械、市场管理等业务工作量增加,我局使用公务用车次数多,因此拟产生的公务用车汽油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增加。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0.00万元,与2018年同口径持平,主要用于上级单位到我局指导日常监管、执法执勤、食品安全监管、医疗器械等业务工作,拟产生的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同口径持平,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局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一切公务接待从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因此公务接待费为10.00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全口径预算管理】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种模式,目标是将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进行高效、统一管理。2015年正式颁布新修订的《预算法》第五条规定: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至此,把所有预算按上述四类全部分类管理,为政府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预算绩效管理】  是以预算为对象开展的绩效管理,也就是将绩效管理理念和绩效管理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并实现与预算管理有机融合的一种预算管理模式。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政府预算为民服务的理念,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要求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预算绩效管理的表现形式是四个环节紧密相连,即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跟踪监控、绩效评价实施、评价结果运用的有机统一,一环扣一环,形成封闭运行的预算管理闭环。

【民生支出】是指各级财政部门依照职能,用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支出。主要包括: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与就业、住房保障、粮油储备、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支出;用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业林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支出;剔除并未直接投入民生的支出,即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等大类支出中的管理事务款和行政运行项。

【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财政存量资金】是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财政资金。具体包括:一是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的资金,如每年的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中的超收收入,年终调整列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或预算周转金。二是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且尚未列支的资金。三是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且已经列支的资金。不包括当年季节性收支差额形成的资金。

三保支出】中央和省为巩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成果,增强基层政府执政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现县乡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为目标,统一制定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国家保障范围和标准。

县级基本财力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生支出以及其他必要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国家和省统一出台的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工资性附加支出,地方津补贴等项目。各地自定政策或参照省级确定的政策及提高标准部分不纳入;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基本民生支出主要包括中央和省统一制定政策,涉及农业、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直接针对公民或政策权益人应保障的项目支出。各级政府应按照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再保其他方面支出的顺序安排预算,足额保障基本支出责任。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201610月,财政部印发了《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试行方案》,明确从2018年起将在试行改革的基础上正式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改革试行方案提出通过分设两套经济分类(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和部门预算经济分类),清晰反映政府对行政(参公)单位、事业单位、企业、个人补助规模和政府资本性支出规模,加强对政府资产、债务、涉企资金的管理。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是154.42万元,比上年增加87.20万元,增长13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较上年都有所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2019年我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项目绩效围绕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开展。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00万元; 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0万元。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34200111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190327034324523.xls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