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0

 

 

    201736日,勐海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勐海县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会上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农民工工作,会议由2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1乡镇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首先,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欧蓉局长对《勐海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农民工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内容主要以实行用工实名制管理、实行工资按月支付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实行人工费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不良信用单位管理制度等相关政策为主,努力把2017年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做好、做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和正常的经济秩序。

    其次,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文晶副局长就《勐海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督办存在欠薪隐患比较突出建设工程项目》作了通报说明,并对目前我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进行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单位。

最后,县人民政府钢图副县长在肯定了各个单位2016年度农民工工作的同时提了几点要求:1.全面规范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2.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3.加强源头管理;4.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5.严格落实保障工资支付相关责任。并强调,重视农民工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业务水平上还要再提高,加强农民工工作的相关知识学习;政策落实上还要再提高;落实责任,落实属地宣传责任;各个乡镇及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相应的监管责任,要形成合力,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推进平安勐海。

IMG_0015

IMG_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