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转载) 来源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8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11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李忠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董昌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李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指出,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及县委工作要求,在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积极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统筹谋划推动三农工作不够有力,指导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工作有差距,突出主责主业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农业项目资金监管有漏洞有盲区,主动监督严格管理有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够扎实,履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不够有力。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注重粮食安全工作,推动三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行业特点,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入手,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项目资金监管。三是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统筹推进粮食安全、农村综合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加强对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跟踪问效,促进全县农业农村各项发展事业取得新进展。四是扛牢整改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标对表抓实整改促成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要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思路举措,健机制、补短板、堵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忠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局党委的工作成效,又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建议性,为局党委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坚定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按照巡察反馈问题,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推进整改,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清单管理、跟踪督办,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结合实际,用好成果,全力保障整改落实落地见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运用,全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有关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各股负责人、局属站负责人、分管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