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勐海县民宗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02

勐海县民宗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以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为核心,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为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和谐勐海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我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我局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岩光局长担任组长,艾明华副局长、边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工作中,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办公室负责检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其他股室积极配合,并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年内专题研究分析不少于2次。在具体实施中,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考核。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在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深入调查研究等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中,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权力观教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促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工作要点和措施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按照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委、纪委全会、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活动。组织学习《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等书籍,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等,保持干部职工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是按要求认真搞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等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执行。

根据县纪委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和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重大项目、干部任免、大额经费开支等重大问题坚持集体讨论,坚持民主、科学决策;二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工作中,发扬民主、团结干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进一步加大贯彻执行《公务员八条禁令》的力度。

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五)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和各项管理制度贯彻落实。

严格执行局内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搞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地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有违反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的人和事,要按有关规定及时严肃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