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勐海县民宗局采取“四边”措施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走向深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06-10

 勐海县民宗局采取“四边”措施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走向深入

    为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我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在抓好规定动作完成效果和质量基础上,采取“四边”措施,狠抓创新,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边学习,边调研。确定了“以科学发展观促进勐海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局班子成员重点调研课题。4月份以来,局领导带领各股室成员深入打洛、西定、布朗山等乡镇就境外宗教渗透、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项目实施、“民族团结示范村”和“兴边富民示范点”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深入布朗山乡吉良村开展农民实用科技培训;深入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中就创建和谐寺庙、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二是边学习,边整改。重点强化“五种意识”:提升政治意识;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效率意识;加强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和感情意识。并把全年的工作分段细化落实到股室,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做到每月一计划,一周一安排,一天一检查,人人做到今天的工作比昨天干的好,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最佳的工作激情、最高的工作效率、最好的工作方法。

    三是边学习,边落实。对所有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对确定的工作要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予以落实,近期重点抓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项目实施扫尾及工程检查验收筹备工作,抓扶持四特民族发展规划编制。

    四是边学习,边总结提高。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民族宗教工作紧密结合,一方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收获,另一方面总结实际工作中创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所带来的实际效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