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10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

全省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2016121923在昆明召开了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云南今后5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为深入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县民宗局召开专题学习会。现将学习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我局高度重视,201714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

二、加强教育,学习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一是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会风良好、成果丰厚。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绘就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云南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学、思、践、悟四个字上下功夫,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带头践行、带头实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

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和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结合我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情况

  结合我局实际,牢固树立和落实民族团结理念,构建勐海和谐稳定新局面。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巴党的民族政策、历史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强大力量,有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继续实施好“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工程和“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扶持少数民族贫困群体加快发展,绝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更好地发挥民族文化在促进团结、推动发展等方面的教化作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和谐寺观创建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