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30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现将勐海县民宗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任联络员的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1.按照条例要求在准备阶段对我局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条例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到目前为止,我局所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

2.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3.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我局对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通过互联网网站予以发布,在网上公布了局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信息公开的方式、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各类信息,在网上公布并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内容涉及统计的有关文件及统计工作动态、统计经济信息、普查工作动态等。

(一)公开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且制定了审批时限、受理机构和联系方式,提供了依申请表格的下载及受理方式,公布了投诉及受理电话。

(二)公开方式

1.互联网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设20个子栏目,分别是行政处罚公示、行政许可结果、党建工作、政策解读、投诉建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展规划、预算决算公开栏、法律法规、政府文件、机构职能、领导分工、便民服务、公众监督、公开目录、公开指南、通知公告、民族宗教之窗、表格下载、工作动态,通过相关栏目可以查阅县民宗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我局在政府信息形成或更新10日内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

3.2017年度未发生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4.2017年度我局共公开信息102条。

五、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受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包括内容的规范及发布流程的规范。

2.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3.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4.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努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让公众参与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