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勐海县第一次宗教工作联席会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1

2023120日,勐海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勐海县第一次宗教联席会议,各乡镇分管宗教工作领导、县级各有关部门1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勐海县2022年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了2023年勐海县宗教工作。勐海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宗教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抓好2023年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勐海宗教工作新局面。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论新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指明了方、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备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深刻把握宗教工作的复杂性。近年来,我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政策和依法管理,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一些不稳定因素也日益凸显。从发展趋势上看,无论从广度上还是深度上,都是过去无法比拟的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面对的挑战更加严峻,肩负的任务也更加繁重。

三要聚焦当前我县宗教领域中存在的问题聚焦当前我县宗教领域中存在的问题,要把抓好宗教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认真落实,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


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引领,坚持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党管宗教责任,确保我县宗教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