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勐海县统战人士新春座谈会暨云南省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1

1月19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勐海县统战人士新春座谈会暨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共同辞旧迎新、共话美好未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县政协副主席李海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岩依香,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三胞”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团结促进会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非公经济代表、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宗教界代表、“三胞”代表、民族团结促进会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片《牢记嘱托 筑梦边疆》,该片讲述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篇章。观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统战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需长期坚持的战略性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通报了我县2022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并向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各界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目标、任务,纷纷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主人翁精神和高度政治的责任感。


李光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勐海全面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的突破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在这样关键时刻和道路上,更加需要社会各界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李光明要求,全县各界代表人士要进一步深化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明确共同团结奋斗的总体目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3年目标任务上,紧紧围绕“三个示范县”定位,按照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安排,更加精心精细精准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当好共同团结奋斗的桥梁纽带,在各自界别当好党委政府和界别群众的传达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勐海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对4个民族学会、3个宗教协会、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发放慰问金并开展参观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