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 • 警钟长鸣 —— 勐海县委统战部组织观看《温情的围猎》警示教育片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9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月17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温情的围猎》,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该警示教育片通过办案人员揭示、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还原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他们丧失理想信念的深层原因,揭示违纪违法的蜕变特征和堕落轨迹,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罗正文作工作安排。他强调:一是要求与会人员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要时刻自重自省,加强自我修养,筑牢“防线”,不逾“底线”。二是深刻分析了今年的反腐倡廉形势,原文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品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进行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与会同志总结好去年工作经验,规划好今年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大家牢记身份,清廉过节。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党纪国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过硬作风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清正廉洁的统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