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县委统战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系列事件活动。

开展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57日,县委统战部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部务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用典》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加强读书学习作为一项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战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县委统战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转发“四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传达到各宗教协会、民族学会,迅速掀起读书学习狂潮,为二十大的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五一”国家劳动节社会实践活动。57日,县委统战部在部务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并观看了《云岭工匠》专题片。随后,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行动同时,积极向网格居民宣传劳动奖章获得者陈云霁、何小虎等先进事迹,引导网格居民弘扬“劳动光荣”精神,营造浓厚的“五一”劳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