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2022年勐海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转载勐海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31


近日,2022 年勐海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总结全县“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农场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高江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主持会议。

 

高江泉指出

 

2021年,勐海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底线更牢,脱贫成果有效巩固,农业产业快速发展,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民获得感成色更足,乡村治理亮点纷呈,“三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高江泉要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抓实增产措施,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稳定供给。二要动真碰硬抓好耕地保护,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严监管。三要千方百计抓脱贫成果巩固,强化政策落实持续帮扶,完善动态监测及时帮扶,聚焦群众增收重点帮扶。四要提质增效抓好产业发展,抓重点产业,抓规模化水平,抓主体培育,抓融合发展,抓种业,抓电商。五要扎实稳妥抓好乡村建设,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夯实基础,持续整治。六要创新方式抓好乡村治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高江泉强调

 

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方案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宣传再加强,党建引领再深化,督查再严实。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扛牢责任,加强统筹,提高能力,建强队伍,转变作风,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勐海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情况及前期对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情况大督查大检查结果;对《中共勐海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县委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十项重点任务(讨论稿)》进行起草说明。

勐海县领导曹辉、白勇、卢应强、岩坎兴、罗庆礼,勐海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