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共勐海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系列行动

作者 :玉应海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1


中共勐海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开展

爱国卫生“7+2”专项系列行动


     为全力做好创建爱国卫生县城迎检工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按照县联创联建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从2021116日到118日参与开展了公路沿线大清理、流沙河城区段河道大清理、网格区烟蒂大清理及布标大清理等系列行动。

开展公路沿线大清理行动。116日,县委统战部共11人着志愿者服装,自带锄头、编织袋、扫把等清理工具到海阿路木材检查站前方2公里路段开展公路沿线大清理活动,捡拾清理公路沿线及水沟内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杂草共1吨,并对沿线民族寨子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公路沿线常态化清理行动中。

开展流沙河流沙河城区段河道大清理行动。117日,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共14人到曼扫桥头(沙河小镇段)开展流沙河河道清理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辛,拿起钳子、锄头、镰刀等工具对河岸的杂草枯枝、塑料袋、农药瓶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确保做到了岸坡干净整洁,河道、沟渠等水体水面无漂浮垃圾。

开展烟蒂大清理及布标大清理行动。118日,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共10人到网格区内开展了烟蒂大清理及布标大清理行动,参与人员身着志愿者服装,自带扫把、火钳、垃圾袋等清理工具,深入网格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沟渠等区域的烟头及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并向网格区域内居民倡导和宣传文明吸烟的行为习惯,对乱丢烟蒂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同时,对网格区内所有违规悬挂、破损各类横幅及广告,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违规设置横幅广告的商户进行解释教育,争取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主动参与横幅的清理,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通过本次行动的开展,勐海县城区内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在各部门单位的带头引领下,群众创卫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加快了创卫工作进度,为美丽勐海的创建建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