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民族出版社实施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工程获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转载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1日,根据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关于委托验收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要求,省新闻出版局组成的专家组对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拉祜族卷》《一根羽毛寄和平》《沪昆高铁云南段建设写真》《云南史》四个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内容涉及项目内容、项目名称、项目规模、出版形式、出版数量等,其中两个项目初评获得“优秀”等级,两个项目为“合格”等级。

云南民族出版社自2017年《云南民族民间文学大词典》首次申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成功至今,共成功申报7个项目,涉及资金总额271万元。目前,《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纳西族卷》《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基诺族卷》两个项目的出版工作还在进行中。

云南民族出版社通过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策划和实施,锻炼了民族出版团队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时代精品的能力,凝聚了全社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夯实了出版社打造图书精品工程的基础,增强了出版社为边疆民族地区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