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赵明辉到西双版纳宣讲《中国共产党 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明辉同志到西双版纳州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主持宣讲学习会。勐海县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55有关单位12个乡镇(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明辉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我省统战工作实际,以专业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原则意义、地位作用、集中统一领导、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队伍建设、贯彻落实6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深度解读。


王嘉玲强调,坚持把学用结合作为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切实推动《条例》精神在西双版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坚持把能力锤炼作为日常习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新时代西双版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合力攻坚作为行动自觉。统战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任务重,需要大家共同来做,进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把制度安排作为刚性要求。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