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统战部召开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1

610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岩光主持召开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并为干部职工14专题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党课岩的应、王映龙等两名党员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岩光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岩光强调,新时代,我们只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中不断汲取精神之,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真正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落实好统战的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岩光要求,我们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要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促发展;要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着力提质增效。善于把短板作为契机,把优势作为支撑,把创新作为动力,要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