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0

为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的浓厚氛围,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评选推荐一批2021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

我镇按照相关推荐程序,拟推荐蔡向华教师为云南省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1811—817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向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691-5422578

人员名单如下:                                             

奖  项

姓  名

工作单位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

蔡向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幼儿园

 

 

 


附件: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1810


蔡向华主要事迹材料

蔡向华,男,197111月出生,哈尼族,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19918月参加工作,在乡村学校任教30年。

蔡向华老师于19918月到勐海县勐遮镇勐邦小学任教,该校点自2013年集中办学以来成为一师一校点。2000年在上级党委关心支持下,在上级政府、教育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佤族老寨小学、佤族新寨小学集中到勐邦小学办学,学生共90多人,当时3个教师3个班,任课教师一方面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一方面要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少数民族山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困难很多,部分群众教育观念落后,针对出现的学生辍学干农活的情况,蔡老师与村干部紧密沟通联系,对辍学学生家长进行入户访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学生辍学情况得到改善,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20179勐邦小学改为曼弄村勐邦幼儿园,虽然山区生活条件艰苦,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有一定难处,但作为教育工作者,他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有条件要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的决心,一直坚持努力完成每一项任务。蔡老师于200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16年党龄,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叫苦不叫累, 20112020年被勐海县勐遮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2016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成绩显著,被勐海县人民政府评为艰苦贫困一师一校先进教师2016—2017年度,因教育教学质量成绩显著,被勐海县教育局评为艰苦贫困一师一校优秀教师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蔡老师已经在边远乡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载,他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宗旨信念,在之后的工作中,他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