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远程探视暖心 司法为民显真情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8

远程探视暖心  司法为民显真情

 

近日,勐遮司法所应在监服刑人员家属申请,在核实相关信息后,积极与服刑人员所在监狱联系沟通、测试,按程序通过远程会见系统,于2022816日下午成功实现服刑人员和家属的远程视频会见。

服刑人员玉某某的母亲通过视频探视系统见到远在小龙潭监狱服刑的女儿,一时间喜极而泣,关切地询身体状况和生活、改造情况。玉某某告诉家人自己已经悔过自新,会服从管理、积极改造,出狱后会积极工作,努力回报社会。

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会见窗口前移至乡镇司法所,不仅为服刑人员与家属搭建了一个近在咫尺的会见平台,也让监狱中的服刑人员能够感受到亲情、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有助于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实现了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多重功效。

20228月乡镇司法所开通远程探视窗口以来勐遮司法所已经接待7名服刑人员家属进行注册并申请远程探视,现已有3名服刑人员家属共计9人次完成探视。

当前,本辖区居民可到司法所或通过“云南普法”申请远程视频会见预约。一月一申请,且会见人数一般不超过3人,时间不超过15分钟。接下来,勐遮司法所将大力宣传远程视频会见这一惠民便民的好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给在监狱服刑的人员及其家属搭建良好沟通平台,帮助实现“家门口探视”。同时对会见申请、会见人数、会见时间、会见过程等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确保会见工作规范、高效,为更多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会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