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关于办理《生育服务证》须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4-08

自全面二孩政策于201611日正式实施后,办理壹、贰孩《生育服务证》从原来的需县级以上计生局审批办理,到201671日开始只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备案登记即可,从原来的纸质材料版备案登记到现在的电脑备案登记,所需的材料都是一样的。

男女双方各自一份婚育状况证明和一份备案登记表。

初婚家庭领取壹孩《生育服务证》所需提供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复印件。初婚家庭领取贰孩《生育服务证》所需提供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壹孩户口簿复印件。

再婚家庭领取壹孩《生育服务证》所需提供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复印件,并要知道初婚时间。再婚家庭领取贰孩《生育服务证》所需提供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壹孩户口簿、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并要知道初婚时间。再婚家庭申请叁孩《生育服务证》所需提供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壹、贰孩户口簿、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并要知道初婚时间。需到县级以上计生部门审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