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 勐遮在行动】 以法之名“护苗”成长 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深化法治校园建设,313日,我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到勐海第三中学开展“以法之名,护苗成长”为主题的专题法治活动,将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融入一个个生活场景,给全校师生面对面、心交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手,采用“情景判断+法条引入”的方式,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方面的法治屏障,变被动传授为主动参与,引导师生们认真学法守法用法,以法促行,走稳成长之路。工作人员还结合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不做“沉默的羔羊”,遇到校园欺凌要勇敢面对、巧妙应对,及时报告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提问、发放法治资料等方式活跃现场气氛,与师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在轻松欢乐的学习氛围中,增强了全校师生运用法律的手段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真正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进校园,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