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党委会(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0

1月29日,镇党委会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听取各党(总)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镇党委书记余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1位党(总)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6位同志进行书面述职。余俊锋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也提出存在的问题短板,并给出对应建议,要求大家以这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狠抓党建责任落实,强基固本夯基础,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擦亮勐遮党建品牌。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主责意识更加显著、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示范引领更加彰显。

余俊锋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抓基层党建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不断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