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人大召开第五届人大主席团第六次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0

近日,勐遮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玉应罗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余俊锋等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主席团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第五章:认真执行人大代表职务》

会议传达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第九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镇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主席团成员要认真联系选区人大代表抓好议案建议的撰写,协助各级人大代表围绕近一年来选区的社情民意、代表联络站室收集和反映影响制约全镇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问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分析、认真研判,在撰写代表建议的同时,要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清晰明了表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或者工作建议,防止抽象、笼统、空洞、泛泛而论。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与人大代表辞职事项。经全体主席团成员共同商议,会议一致同意补选代表工作相关事宜。